Thursday, May 24, 2007

马尔蒂尼,米兰永远的王子!


一九六八年出生,十七岁首次代表米兰参加意甲赛事,二十岁首次代表意大利参加国家队比赛,从此马队开始了顶级球员在顶级球队二十余年辉煌足球生涯。参加八次欧洲顶级赛事决赛并五次捧起冠军奖杯,后两次更是以队长的身份站在了欧洲之巅,三十九岁的马队依旧像个孩子般笑得十分灿烂。那一刻,时间仿佛定格在88-89赛季,那个拥有马队的米兰第一次捧起欧洲冠军奖杯的年代。同时,马队也以38岁333天的年龄创造了欧冠夺冠球员年龄最大的纪录,这一纪录未来也许再也不会被更改,传奇将永远流传下去。

纵观全场比赛,马队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在利物浦主导进攻节奏的上半场里米兰全队的失误比比皆是,每名后场防守球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马队的两次重大失误更是险些让Gerrard破门得分。Pennant似乎磕了药般一门心思在米兰左翼狂轰乱炸,再加上米兰左路Seedorf“习惯性消失”的缘故,上半场的米兰整条左路防线接受了Liverpool全面进攻的考验。在如此紧逼狂攻之下米兰仍未失球,除了归功于Dida的精彩发挥外更重要的要感谢对方临门一脚不够冷静,倘若上半场Liverpool能够抓住哪怕一次机会,结局也许完全不同。下半场最后时刻的丢球则延续了这个赛季多场比赛临近结束被对方进球的习惯……
不得不提的是下半场Seedorf的回归,不然一直10打11的米兰一定会在安切落蒂的指挥下再次打出6-4-0阵形——能控住球、传出球的Seedorf在场上触球怎么看都比G8和A23让人放心。
天才Kaka和超级Pippo的事迹就不多说了,米兰球迷永远看在眼中记在心里!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