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SH聚会

七月八日,我与这些一直在SH读大学的高中同学们终于有了相聚一堂的机会。
M这次要去SZ工作,途中转道SH与大家相聚。
下午四点二十五分,我在火车站接站,M风尘仆仆拎个皮箱背个书包从车站里走了出来。在闷热的三号线站台闲谈,话题围绕着还留在FS的我想了解的人们一直延续到FD东门,此次聚会的集合地。“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上次匆匆地在这座典雅的、飘荡着浓郁怀古气息的校园内穿过没有仔细领略她的风采。这次,在夕阳映照下的午后观赏XX楼和YY湖别有一番风情。
S和他的GF先到了。本校直研,没见瘦。上次M来SH的时候与S有一面之缘,只是两年内再未联系过。
W站在我们身边10秒后才被人发觉。头发变色了,脸上痘多了。看上去风采依然,果然是从“爱在HSD”里出来的。据说四年没碰足球了,班里有限的雄性除他之外似乎都是篮球爱好者。
等了大概一刻钟,Z终于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内。今天她搬家,从SH的东北角把东西一股脑地转移到偏南一隅的JD闵H校区。迟到是Lady的天职,况且人家又是东道……晚上饭后走在FD校园中还在Z的多次提示下观赏了FD的应届毕业生名单一览,那气势……此是后话。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