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亮剑》

挥剑斩妖魔

两天时间在线通读了《亮剑》一书(http://book.sina.com.cn/nzt/lit/showsword/index.shtml),为书中的文字能够发表感到庆幸,毕竟这个国家还是在一步一步前进着。
建国前的部分或许是因为看过电视剧版本,感觉不是很精彩,似乎故事都是一个个蹦出来的,在情节渲染上比较乏力。建国后的部分则让人深思,令人感动。小说描写了文革时期一座眼看就要陷入火海、成为人间地狱的城市,我只能认为这部分是因艺术加工的需要而夸张的描写,否则倘若真发生过这种事情而至今未曾见过任何相关资料——这件事本身就太可怕了。
自人类诞生以降有太多的“不明真相”,科技的力量能否将这堵屏障击碎?
UPDATE:我错了。战斗发生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