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Generation Kill》

HBO出品的7集迷你电视剧,讲述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海军陆战队某侦察营作战的故事。

故事主要以《滚石》杂志记者所在的B连2排展开。该侦察营的A、B、C三个连或协同作战,或各自分工,战争即将结束时连预备役D连都出场了——他们也没有愧对“预备”的称号。

这支人均培养费用约为一百万美刀的部队在那场战争中几乎没有打过一场硬仗,除了与敌人隔河互射、攻打未经侦察的无人机场、穿越小镇等无聊任务,最猛的一仗的恐怕是被阻挡在桥头一片混乱,随后有序撤退那次。

随着时代的推移,战争在某种意义上仿佛也轻松了起来。举着DV,看着《Juggs》,吃着奶昔,似乎只要电池充足部队就有使不完的劲。

连海军陆战队帮助老百姓搬一会儿东西就会影响士气、干扰军心,何况信息社会媒体铺天盖地的轰炸?怪不得每天都是歌舞升平,原来都只是在粉饰太平。

第六集结尾部分播出演员名单时的对话值得一看,总结起来一句话:行动起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