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Die Hard》I、II、III

一口气看完《Die Hard》三部曲,看着Bruce的发际渐渐后移,感慨英雄的不老不死。
每次都有好搭档相伴,这才是John一次次化险为夷的关键所在,这或许就是人与超级英雄们的区别。做好每一个小人物,说不定哪天也会派上大用场。
BTW,这对夫妻是怎么结识的?太不河蟹了。

Saturday, July 19, 2008

《Memories of Murder》

看人家是怎么还原历史的。
看人家是怎么创造历史的。

孩子是电影里不变的主题,他们代表了一代又一代不灭的希望和未来。成人世界总是有些变态和可怖的,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在小时候埋下的祸根。无论是“羡人有、笑人无”的冷漠,还是用疯狂的手法满足自己的贪欲,我最近比较相信佛洛伊德——儿童时期的遭遇决定一切。


Oh,btw,这回还第一次仔细观察了韩国人的眼角下垂情况……

Friday, July 18, 2008

《The Chaser》

已经麻木了,编剧怎么能这么忍心下手呢……
逃都逃出来了就不能拿把菜刀等到警察来?小女孩很可爱很无辜,会被男主角收养么?希望如此。

有人说过,悲剧不要在电影、电视剧里出现了,看看咱们国内的新闻就够了

Thursday, July 17, 2008

《假如明天来临》

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不好意思取了这样一个题目。起名是门艺术,我发现自己身上这种艺术潜质约等于零。

类似《肖申克的救赎》、《越狱》以及《假如明天来临》之中的越狱情景在现实生活中成功上演的次数屈指可数。这也是书本和荧幕与现实生活的差距,否则也不会一次又一次地将这些写进小说、编成剧本、拍成电影。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我们称之为——吃饭、睡觉和豆瓣。

Bachelor(别扯了),言归正传。

不知有多少人看过英剧《Hustle》,一个诈骗团伙以正义之名骗取钱财的故事。他们拥有一个完整的团队,从后勤保障到冲锋陷阵都有专人负责,每次行动“贼不走空”,每次都将所谓的“坏人”惩戒一番后再扬长而去。反映团队作战的电影《十多个罗汉 》也是几部很美妙的影片。
特蕾西在本书前半部分的确是单兵作战,依靠智慧和胆量走入了冈瑟的“怀抱”(冈瑟……CentralPerk - -)。但是自从打入上流社会,她就不得不依靠他人的力量来完成一次次看似“不可能的任务”,例如购置那一身身行头、开门撬锁溜狗等等。这些均再次证明“团结就是力量”——高唱“英特纳雄耐尔一定会来到”。

再换个角度来看,特蕾西走上犯罪道路不只是她一个人的主观意愿,同时也是被整个社会逼迫着一步步走上这条人生道路的。读者或许可以扪心自问,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边,你会如何反应?正常反应是,“咔哒!哗!”(《影响力》)——远离危险,安全第一。因此宽容谅解和自救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从个人做起,让整个大环境变好。




ps:要想不被抓,同样的作案手法不要使用两次,毕竟这世上还有好猎手。

《Into the wild》

电影刚看完,又见北欧荒蛮之风,甚喜。

这孩子(虽说是68年的……咱们按死亡时间)是个圣人,只不过在还没开始进行传道事业的时候挂了——死因:饿。

ps:看片尾发现,那是只真熊。

Tuesday, July 8, 2008

《功夫熊猫》

说是政治阴谋一点也不过分:鸭子老爹(疑似“太监”?)培养出了一个怀有绝世武功的厨子,而且关键时刻点出绝世秘笈的使用口诀——“芝麻开门”——要说没有后台谁信呀。

有人说开场后的2D动画很有水平,也有人说这是好莱坞扇了某些人一个大嘴巴——至于我,不看字幕就看懂一部戏也挺不容易的。

Shifu《Master,差点把我搞晕。

熊猫不应该给HP做广告,那么多方便面厂家等着呢……

Wednesday, July 2, 2008

《Lost》Season 1

Finally,they all got on the plane.

One second ago,they were stragers;after that…

S1 Special:http://v.youku.com/v_playlist/f271457o1p25.html

《三国志11》

活得最久的人:

曹奂 公元292年

随着敌军最后一员皇帝的身故,全国自动统一——即使是在遍地贼军、山越、羌、南蛮的情况下,这个只剩一个城的帝国依旧持续了三百年的辉煌,与罗马瓜分世界。

电脑AI太低,不玩了。

Update:

080716,选择吕布,无作弊通关。现在已经达到不带岳飞、项羽、陈庆之就不玩的地步……

删之。

081221,日本人喜欢三国这段历史,是不是因为这段时间是中国处于动乱分裂、有机可趁的数十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