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Cowboy Bebop》

他曾是隶属ISSP的警察,一次办案中被搭档暗害失去了左臂,一直蒙在鼓里以为是被歹徒所伤。他的旧爱离他而去,莫名的他心灰意冷,立即退出警察部队,带着Bebop号宇宙飞船和Hammerhead战斗机,过上了赏金猎人、星际牛仔的日子——船长、主厨兼园艺师。他是Jet。

他曾是黑社会组织“赤龙”的最佳打手,也是未来继承人第一顺位人选。爱上一个女人,为了脱离组织、过上幸福自由的生活而逃亡,却被好搭档暗害,“死”过一次。左眼为义眼,封住的是过去;右眼是肉眼,看到的是现在。开着Swordfish号与Jet搭档成为赏金猎人。他是Spike。

她曾因为事故侥幸未死却被冰冻以求未来医疗技术的发达。五十年后成功解冻,依旧拥有二十岁青春的肉体的她却失去一切关于过往人生的记忆。带着追寻“我是谁”的疑问,成为宇宙里为数不多的美女赌博诈骗师,却在机缘巧合下开着Redtail号,加入Bebop成为赏金猎人。她是Faye。

她生下来后就失去了父母。漂泊的她却因为极高的天赋成为网络上神秘的高级骇客。她是Ed。

这是又一个追梦、寻梦的故事,然而梦醒时分恰好又进入了另一个幸福的梦境。


网络资料:

最好的CB站点之一 http://cb.ffsky.cn/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Six Feet Under》

在片头时猜哪个即将成为“死人”形成一种习惯……
“六尺之下”说的是一家经营殡葬业家庭的故事。老主人一开场即死于意外,随后每集不时的飘出来指点两个儿子、一个小女儿的人生,偶尔还会飘到老婆面前。大儿子返家继承父业,新交的女友是超人;二儿子负责整理遗容,男友是警察;小女儿和小男友分分合合,倒也热闹。抬头三尺有神明,那么挖地六尺呢?从距离死亡最近的角度观察人生,连看戏的人都会忘记置身何处。
老大的女友真是太有个性了。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下北Glory Days》

不知是因为我笑点太低,还是这部剧实在让人欲罢不能,全剧从头看到尾让我笑了整整一天。

不是因为情节单纯而发笑,也不是因为穿着衣服的AV女优而发笑,只是觉得人生如此奇妙,不由得看到穗花、麻美和苍井就开始笑。
 如果苍井空、穗花和麻美不是因为AV出道,她们还会有走上演艺道路的机会么?如今这年头,有人因为暗地里出卖身体和尊严而活得越来越滋润,也有人珍视宝贵的人生而光明正大地努力活下去。

 Best of times,worst of times,只要还有希望就好好地在属于自己的时代里活下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