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性心理学》

译注者潘光旦先生全凭人力在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里完成了这部译著,单看其注评便不得不令人佩服其博学多识,竟将古今中外的知识与历史有机结合得如此巧妙。

由于改革开放以来互联网冲击之巨,再加上中国人口基数庞大,容易使更多的人因为一直不见起色的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出现心理问题。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只要有识之士振臂高呼从而使应者众,进而解决问题即可。可怕的是有一部分人不但不想着如何从正面多角度处理问题,一心只想用简单粗暴的手段将问题压下。书中提到的心理出问题者多是统治阶级,也难怪,吃饱了饭没事做可不就该开始乱套了么。

Btw,这是一本学生用书——《Phychology of Sex:A Manual for Stud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