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站队

搞资产阶级自由化就是走资本主义道路(一九八五年五月、六月)


……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不同的特点就是共同富裕,不搞两极分化。创造的财富,第一归国家,第二归人民,不会产生新的资产阶级。国家拿的这一部分,也是为了人民,搞点国防,更大部分是用来发展经济,发展教育和科学,改善人民生活,提高人民文化水平。 


……
你们对处理这几个人有不同的意见,从人权的观点提出问题。这就要问,什么是人权?首先一条,是多少人的人权?是少数人的人权,还是多数人的人权,全国人民的人权?西方世界的所谓“人权”和我们讲的人权,本质上是两回事,观点不同。


                                                                                                                      ——《邓小平文选(三)》


有因才有果,因此我们更应该根据一贯以来的态度对其行为、言论进行判断。只要某种思想依然占据主导地位,那么想要实现其他目的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要被表面的大众宣传所误导,只信真相。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