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Bound》

    《Bound》是龌龊兄弟(当时)编写并导演的大银幕处女作,讲述了一对Lesbian恋人逃离黑帮男人顺手带走200万美刀的故事。

    这部片子给我最大的收获是一个真实的、高素质的黑帮中高层形象呼之欲出。这个命中注定要倒在枪下的男人,Cesare,并不像一般影片、电视剧中所描写的那般弱智无能,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冷静胆识兼备的黑帮精英。

    冷静,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冷静。Cesare在这方面的处理可谓完美。无论是在用空箱子招待Johnny一行人还是事后处理尸体、布置房间时,无论是在面对警察盘问还是应付Mickey的突然“袭击”时,那一份慌乱之后的镇定是相关从业人员必备素质之一。Cesare(龌龊兄弟)做到了,而且处理得全无破绽。反观Corky,或许作为一个盗贼的素质还算过得去,但是临场反应明显偏慢。电话被打断后第一反应不是拔掉电话线还在等什么?在厕所布局诱骗Cesare做得很完美但是一斧子下去最后倒下的确是自己。如果不是Vi两次搭救命早没了,还哪来的“鸯侣”啊?

    其实,如果Mickey强硬一些的话,电影结尾还可以这样:Mickey和Vi站在车边话别,Mickey被Vi吻过后无法自已,拉着Vi的手说,“走吧”。镜头拉远,坐在载卡多里的Corky戴上墨镜,看着高级轿车开走;镜头切换成Corky视角,开车跟上……不过看Mickey这么大岁数,估计什么样的女人都见识过,因此才能“收放”自如,才能够颐养天年也未可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