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A Chinese Odyssey》

Wiki:A Chinese Odyssey Part One: Pandora's Box (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 and the second is A Chinese Odyssey Part Two: Cinderella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

不知道大话西游看过多少回。十遍?二十遍?经典的国语台词可说耳熟能详,却是第一次看粤语原版,又有不一样的感觉。

尽管早已熟知结局,知道另一个紫霞会和夕阳武士相拥相守,知道悟空会成为斗战胜佛不会留恋俗事红尘,但是当我看到悟空不得不放开抓紧紫霞的手,任她从此远离时,心中依旧涌起阵阵感伤。错过的,即使能够再次拥抱也无法再挽回。爱过的,即使发誓别离却也难以忘怀。

不是真挚,是挚爱。

这是最近看的第二部粤语电影,上一部是《呆佬拜寿》。从此决定,今后再看电影,不管哪国哪地哪的人拍的,只看原版。配音再好也是再创作,演员卖的是表演这门声色俱全的手艺,又不是在奥运会上唱歌,您说是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