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好久没看烂片了。

辜负了演员,辜负了时间。Keanu在本片的演技就是睁眼么?

可取之处:告诉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地球一小时”。

人比人得死:高级领导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精英难道真会永远如此不堪?看那黑人小孩既不听话、又不识好歹、外带告密真想一脚踹死他——演得真好。同时再次说明,养孩子要慎重,别自己没教育成人就开始糟践下一代,给人类添堵。

货比货得扔:讲中国话那段可以与TBBT里的Howard和“洗个痛快澡”、“梅毒驴子”比较一下,高下立见。机器人是浦泽直树设计的么?

我的死人复活列表:
一、佛陀,让他老人家出山力挽末法时代之狂澜;
二、耶稣,让大家见识一下究竟有没有神——不过这个活到底应该是耶稣的还是神龙的?OTZ

结语:

科学家黑板报看成是对TBBT致敬;
外星人孵化和外星虫子军团看成是对the Matrix红色基站和章鱼军团的致敬;
“Change”看成是对Obama的致敬;
大机器人看成是对二十世纪少年致敬;
谈论宇宙、人生、未来看成是对佛学致敬;
片尾全球吹灯拔蜡看成是对“地球一小时”的致敬;
据说该片还是对上世纪五十年代同名电影的致敬片,这样居然也能看完我容易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