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Out of control

"Out of control"是"the MATRIX"剧组演员的必读作品,读时令人背脊发凉、头晕目眩,读后却叫人眼前为之一亮。这是一部发表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名作,今天看来仍有前瞻意义。
生物和机器的结合将使人类进入一片新的天地,而造物九律则是指引前进的金科玉律。
十五年前,作者就提出更加注重服务而不只是产品的概念。直到今日,除非有杀手级的应用或货物,否则服务的比拼才是商人们成败的焦点。
从蜂巢、蚁穴到机器人、人工地球,都在证明同一件事:造物九律。自底而上的进化,是蜂蚁创造技术奇迹、美学奇迹和生存奇迹的法宝。地球的资源日益枯竭,不同种族、制度、国家依旧厮杀不断,内耗不止,人类的未来要走向生存还是灭亡?是否也能创造另一个生存奇迹?
让我们恃目以待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