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IT CROWD

一部以平常人角度描写nerds的英剧。
两季十二集看下来,除了学会bloody的用法之外其他营养皆无。
类似三位主角这样的活物,生活里或许有,但是聚集在同个屋檐下共同生活——这个真没有。

Tuesday, May 5, 2009

《Ip Man》

影片结尾高潮部分,那些持械的日本兵,就像《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里的面对走向尸体的老百姓的德国兵一样,没有向群情涌动的人堆开枪扫射。

电影可以随意设置剧本,可是换个时间,换个地点,历史不作他想。

武术在当今社会已经沦为健身的手段之一,这是人类的进步。大洋彼岸的立国者信仰的是宪法赋予人民的持枪权,曾经是地球上最大的政权也是在舰炮隆隆声中打出了声威,而“枪杆子里出政权”这句金科玉律更是被无数人信奉着。
在中国历史上也有收锅铲、铸铜人的时期,但往往伴随而来的是活不下去的人们更大力量的反抗。也许在未来,枪炮都不在必要,因为生化人和人体改造完全可以达到震慑的效果。

或许只有当每个人都不敢轻易地对他人无礼、蔑视乃至欺压的时候,尊严才是广泛的、众生才是平等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