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纸牌的秘密》

在我看来,这本哲学书宿命论情结严重,是为了证明人类无法逃脱命运的掌控?普通牌与丑角之间无法角色转变?难道在命运纸牌的操纵下只剩无奈的挣扎?

小说结构设计精巧,随着主人公阅读小圆面包书的深入,前后两百多年的家族历史也展现在读者面前。未来也是历史的一部分,这个观念很奇特,也足够吸引人。

书中提到的“彩虹汽水”究竟是什么?最顶级的毒品也无外乎刺激神经使人产生幻觉,随着时代发展,也许在不远的未来,人们的娱乐活动仅剩用幻觉来填补空虚。


小圆面包,指的是Kindle和iPad吗?


读过这本书的人,引起共鸣最多的是“丑角”吗?是否每个读者都在幻想自己也是一名丑角?是否每个读者都希望在冥冥之中遇到另一个丑角?


希望自己成为那潭死水中的一股激流,却不愿接受“命运”的摆布。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