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The Hurt Locker

厚厚的防爆服,让我想起《Pumpkin Scissors》里那笨重却温柔的杀人机器。

不是第一次看有关伊战的影片,"Generation Kill"里已经见识过现代化的营级军事行动,但是本片中那段遇袭的桥段表现得非常好。无论是体现枪法在真实环境下的偏差,还是对峙双方耐心地等待,看起来像真实的战斗,真实地你死我活。
粗口是战争影片的家常便饭,日本动漫中那样温和有礼的军人仿佛是不应存在的。连杀人都不在乎了,还管得了骂人么?
恐怖分子利用人体炸弹这招实在是不得人心,为了彰显他们所谓的“正义”,还是牺牲自己比较光明正大。

战争和死亡真会让人上瘾吗?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游戏上瘾可以电击。

《No Logo》

Nike,Shell,McDonald。
缅甸,印尼,中国。

进入二十一世纪,似乎一切都被埋入了历史的大坑,无人记起,无力抗拒。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