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Breaking Bad S1~S3

总有让老实人转变成“超人”的美剧,OZ就是这样演的,“Breaking Bad”更是如此。

正常过日子的化学老师年薪数万,得知自己癌症末期,为了给家庭留下一笔财富铤而走险,发挥特长制造出最顶级的冰毒,自产自销,黑帮火并,俨然一方霸主初现雏形。终于被大毒枭招致麾下,每日制毒,可分红几百万美金。无风险、无成本,换了是你,会不会心动?

癌症晚期真能把一个人逼到制毒的绝路上吗?我并不怀疑,毕竟这个世界的某些部分已经越来越拜金,连没得癌症的我们都日思夜想着得到暴富的机会,为了满足各种各样的心愿,殊不知名为贪欲的绝症已经侵蚀了整个心灵和身体。

本剧真正的闪光点在于老白(Walter White) 对小粉红(Pinkman)发自肺腑的关爱之情,一个不希望自己的学生走上邪路的老师,在每个关键点都拉了学生一把。尽管放手会让自己更轻松,但骨子里是个好人的海森堡,宁可选择自己拼尽残生、杀人放火,也要保护partner的周全。这种老师不好找啊,放眼全世界还有几人?

其实第四季也看了五集,如果电视剧没有收视压力,电视台没那么多限制该多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