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Saving Private Ryan

下午眼含热泪看完"Saving Private Ryan" ,一部伟大的主旋律反战影片。

海滩登陆战在各种二战电脑游戏中体验过无数次,无非是用大兵的尸体堆砌一条胜利之路,只要主角不死自然会化险为夷,然而影片开头这场惨烈的登陆战只是为了引出Ryan一家的悲剧。

当一封封写给阵亡将士家属的信件被朗读、传递,想到无数胜利的背后尸骨累累,眼眶逐渐湿润;当将军读完林肯的信,泪水已经涌了上来。

当上尉一行人找到“冒牌”Ryan,不知如何开口传达实情,而“死”了三个兄弟的Ryan也真情流露,虽是插曲却也令人感动。

至于八比一的说法,既然只要找到一个人就能返家,何乐而不为?只是心有牵挂,合格的指挥官以战争胜利为己任,才会处处节外生枝,陷入战争的人,没有胜利者。

当Ryan们老去,他们还会记得踏上战场的初衷吗?他们可曾看到那个值得他们拼死守卫的新世界?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